美國總統歐巴馬6日抵達莫斯科,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歐巴馬與俄國總統梅維迪夫簽署了協議,同意各自裁減核武彈頭與長程飛彈,雙方釋出友好善意,替修補外交關係跨出第一步。


美國總統歐巴馬6日帶著妻女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梅維迪夫舉行高峰會談,會後雙方簽署了一份初步協議,同意7年內,將各自擁有的核武彈頭裁減1/3到1500枚,長程飛彈縮減為500~1000枚,俄羅斯也積極釋出善意,允許美軍軍機取道俄羅斯領空,對立的美俄關係,終於出現重修舊好的曙光。


另外,針對即將在年底到期的戰略武器裁減條約,歐巴馬與梅維迪夫也簽署了一份「路線圖」文件,做為未來新條約的談判框架。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任內,因為計畫在東歐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引起俄羅斯強烈反彈,雙方關係急速冷凍,歐巴馬此行的用意就是修補美俄關係,不過對於飛彈防禦網部署,雙方仍欠缺共識。


歐巴馬7日將與握有實權的俄國總理蒲亭見面,接下來則會轉往義大利,參加八大工業國家高峰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