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吳禮強╱台北報導】

張清芳過慣貴婦生活,日前和李明依到東京4天3夜「平民」自由行,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新鮮,在餐廳點生蠔、鮑魚,吃到飽喝到飽,1萬日幣(約3000台幣)有找,張一直說:「一定是算錯了,我要給小費。」店家不收,她說:「那我跟她們合照好了。」被李吐槽:「人家又不認識妳。」

不住五星級飯店

張以前去日本是去度假村滑雪,很少逛過市區;即便去東京,也是包車到百貨公司,定點掃完貨就走人;李完全相反,她訂好機票酒店後,自己研究、安排行程,帶張去吃一蘭拉麵、敘敘苑燒烤、築地市場嘗海鮮…這些「張貴婦」都沒去過,覺得新鮮又開心,李笑她:「好土喔。」

兩人近10年沒一起出國,這回暫拋小孩、家庭「大解放」,早上9點「登機就開始喝(酒)」;刻意不住五星級飯店,選擇樓下有鮮魚店的商務旅館,別有風味;因為張不敢獨自睡,姊妹倆擠一間房,李笑說:「她每天晚上穿著白衣服走來走去,我們雖然信主,還是好像看到鬼。」

掃貨雷神送兒子

兩個好媽媽出國還是在當「孝子」,看到便利商店就進去掃貨「雷神巧克力」,其實李的兒子威力並不愛吃,李明依是要讓他和同學分享;還買遊戲「卡包」,張看了也跟著買,李說:「這玩意會讓兒子在同學間會很炫。」李還連跑兩天築地市場,只為幫兒子買每天限量10個的真空包裝鰻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