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7日下午舉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大遊行,號召民眾癱瘓台北車站忠孝西路,進行「不核作運動」,府方與縣市首長舉行會議,達成共識「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工」,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對外說明,但反核團體晚間9時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宣布核四停建,否則不會停止占領。

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二度召開記者會強調,市政府認為這是違法行為,會用一切方式確保明天恢復交通,呼籲反核團體還路於民,郝龍斌說:「用佔領忠孝西路的方式,來跟政府施壓,其實是找錯了主題,也找錯了對象,事實上施壓的結果是,施壓到台北市民的生活。」

由於反核團體申請的路權時間只到凌晨12時,若再持續占領,就屬於違法行為,且江宜樺並未出面說明,所以反核團體仍不打算離開,目前從重慶南路端退至館前路以西,還有不少民眾搭起帳篷,或是拿棉被鋪成床,直接睡在地上,警政署晚間11時左右估計現場人數約5千人,警方將會在凌晨2時勸離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