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北京╱新加坡11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架搭載239人的客機離奇失聯,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被軍機擊落,也有人說是恐怖分子在機上引爆炸彈甚至遭精靈劫持,憤怒的家屬此時只能苦候消息。

原定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班機8日凌晨消失無蹤,超過10個國家紛紛派出船隻和飛機協尋,迄今仍一無所獲。儘管當局並未排除遭遇劫機或爆炸的可能性,但似乎更加懷疑班機失聯背後的陰謀。

這些疑問無助於遏止媒體和網路上散播的陰謀論,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失聯客機乘客主要來自這兩個國家。

大陸微網誌新浪微博的使用者對於陰謀論議論紛紛,從大陸西部新疆地區的維吾爾激進分子發動攻擊,到操縱股票市場都有人懷疑。

1名使用者寫道:「或許是被流星擊中?這可能比飛彈更具威力,能將飛機擊成微小碎片。一切可能很快就結束。」

在馬來西亞社群媒體,話題則大多圍繞在班機號碼,使用者聲稱「MH」在馬來語代表「masih hilang」,即仍然下落不明。

在兩名乘客持用在泰國失竊護照,登上馬航失聯班機的消息曝光後,也在兩國引發班機遭劫機的聯想,不過警方隨後質疑兩人和班機失聯的關連性。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秘書長諾伯爾(RonaldNoble)今天表示,他不相信馬航班機失聯是恐怖攻擊事件。

諾伯爾說:「取得資訊越多,我們越認為這不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

他也說,2名持伊朗護照男子在吉隆坡換掉他們的護照,改持義大利人和奧地利人失竊的護照,登上目前仍失聯的馬航班機。

微博用戶說:「飛機沒有墜毀,至少我們沒見到任何顯示墜機的照片,也沒找到殘骸。它是因為政治原因被扣押在某個國家。」

馬來西亞親政府的「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Times)引述1名巫師的話報導,這架班機被「精靈劫持」,懸吊在半空中。(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