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遊騎兵隊日籍強投達比修有,11日面對王建民所屬的紅人隊變「伸卡王」,大量使用二縫線直球與四縫線直球與打者對決,5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2分,只有1次三振,帶領球隊以8比2獲勝,賽後他表示此役就是要做直球系的實驗,而總教練華盛頓(Ron Washington)則稱讚「達爾」說,「他今天真的走簡僕風。」

去年達比修是美聯三振王,因此每局用球數多達16.5球,在美聯排名第12,因此在春訓期間除了要練變化球之外,能夠立刻吸引打者出棒,也是重要課題之一。此戰他5局共用63球,平均每局用12.6球,為省球策略跨出第一步,只是也付出代價,整場只出現1次三振。

對於這場比賽達比修表示滿意,「我想投更多局,所以我今天的目標就是投很多快速球,包括二縫線(伸卡)和切球,讓他們揮第一球。」第一次實驗就讓達比修每局省了將近4球,對於遊騎兵來說無疑是大收穫,若他能夠拉長投球局數且維持球威,可望成為一位更有效率的「工作馬」。

而華盛頓則大讚達比修的改變,「他今天真的走簡僕風,除了投快速球,還是快速球,沒看到太多變化球。他用他的快速球搶下好球數,有4個出局數是打第1球。」他也表示,若要和三振作選擇,比較想看到第1球就造成出局數,「但有時也需要三振,達比修有那個本錢辦到。」

大量使用直球,是否宣告投球型態將改變?達比修表示,「我真的不知道今年的投球型態會是怎麼樣,我的投球數已經被討論很久,我也注意到球隊要我多投幾局,接下來還有很多像這這的比賽,但也有會有許多不像這樣的比賽。」

達比修最後再指出,「我的長處就是在場比賽裡調整,接下來還會有許多比賽,投許多可能打進場內的球,也會有許多比賽出現三振。如果能控制它的話,我會有美好的一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