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被爆炒地 桃縣副縣長李朝枝請辭獲准

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三度被爆料炒作航空城農地、捷運綠線陴塘,李之前曾兩度為此事請辭被慰留,昨天縣長吳志揚終於同意第三度口頭請辭的李「准辭」,「但須等找到接替人選才能離開」。

吳志揚表示,由於李朝枝堅持請辭,他尊重李的決定,等李下周銷假上班提出書面辭呈後,他會批准。

 

桃園縣府政風處長沈鳳樑表示,今年一月李被揭露在桃園機場捷運A11坑口站購地時,已就此案進行調查,證實李分別買了農地及陴塘兩塊地,「並無具體違法事證,只是社會觀感不佳」,因此未作後續處分。

 

桃園縣調查站及廉政署也在今年二月及三月,主動派員到縣府調閱兩筆土地買賣相關資料,到昨天為止並沒有約談等進一步動作。

 

「我絕對沒有炒地皮!」昨起請假三天的李朝枝喊冤,澄清「資金來源相當透明、清楚。」但不忍縣府團隊形象重創,決定請辭。

 

監察院去年十月公布財產申報,李朝枝暴增一億三千萬元,李立即向吳志揚面報增加的財產是處置家族繼承的土地而來,並以「所有人都知道我家產上億」,安全風險太高,口頭請辭。

 

吳志揚認為在這時間點同意李朝枝准辭,形同落井下石,吳「不願不仁」,慰留李等議會議程結束、預算過關,這時政風調查也應有了結果再走。

 

之後有媒體爆料,指李前年五月,以八千萬在桃園機場捷運A11坑口站買農地,去年五月又用妻子名義,以五千萬元在桃園捷運綠線G13A站買陴塘,「涉及炒地皮」,李二度請辭職仍被慰留。

 

桃園縣府團隊也利用這段時間,積極物色副縣長人選,曾與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等人接觸;只是消息提前走光,葉的人事案發生變化。昨有媒體再次報導此事,李發表書面聲明澄清,同時第三度請辭,表示「我已決心選擇離開縣政府」,並將對周刊提告。

 

吳志揚認為李已為桃園縣府團隊折損健康,又因陽光法案據實申報導致財產曝光,即使百般不忍在「瓜田李下疑慮」的時間點准辭,也只能選擇尊重李的決定。至於接替人選,縣府表示人選未定,葉世文表示,「有機會、不排除。」

arrow
arrow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