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颱啟德 14日海警 15日起影響台灣

自立晚報自立晚報 – 2012年8月13日 下午10:18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13日表示,第13號颱風「啟德」已於13日上午8時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

行政院院長陳沖關切啟德颱風最新動態,特別指示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邀集內政部、經濟部、國防部、交通部、農委會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相關部會,於昨(13)日午間13時赴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各部會除聽取氣象分析報告外,並提前做好防災整備工作。

根據氣象局資料,啟德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16.5度,東經128.2度,以每小時9轉1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半徑100公里。若路徑不變,可能15日起影響台灣南部。2012/8/13

輕颱啟德形成 14日海上警報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今年第13號輕度颱風啟德13日上午8時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14日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發布陸上警報機會也很大。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啟德颱風上午8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980公里,以每小時9轉1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北行進。

氣象局說,啟德颱風外圍環流15日開始影響台灣,北部及東部會降雨,16日全台有雨;不過,14日東部就會有長浪,氣象局14日將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研判,啟德颱風很可能朝台灣來,未來發布陸上警報機會也很大,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2012/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