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明星國小爆滿 優先辦入學審查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0日 上午4:23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受少子化衝擊,台北市一○一學年度總計十三所國小招生額滿,比去年減少四所,但想擠進家長心中的「明星國小」仍非易事,包括文化、新生、國北教大附小、博愛、國語實小、敦化及市教大附小等七校人數爆滿,最多超額約三個班,廿一日起將優先辦理入學資格審查,進行改分發。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下個學年度國小新生分發第一階段十三所額滿學校,新生平均每班人數達卅二人以上,其中有六校因設籍學生數與新生招生人數相近,不需另外辦理額滿學校入學資格審查,分別為健康、金華、蓬萊、南港、明湖國小及石牌國小,新生需在七月六日到校報到。

受少子化影響,新學年度的國小額滿狀況舒緩,但教育局也觀察,北市家長仍無法跳脫「明星國小」迷思,特定學校招生過度集中情形反而更加明顯,去年度僅四所額滿學校需另外審查改分發,今年則增加到七所。

一○一學年度七所額滿學校需另行審查改分發者,分別為敦化、博愛、國北教大附小、新生、國語實小、市教大附小及文化國小,其中又以文化國小超額情形最為明顯,超過七十人;其次為新生國小,超額近兩個班、五十多人等。

教育局說,上述七所國小將在五月廿一日至廿五日辦理優先入學資格審查,區公所及各額滿學校在六月八日同步在網站上公布學童入學名單,凡分發額滿學校的學生務必在七月廿日前到校完成報到,逾期未報到者視同棄權,並由區公所逕行改分發。

各區公所六月十五日會以限時掛號寄發「入學通知單」,請家長攜帶入學通知單及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正本至學校報到,或可上教育局網頁最新消息查詢,網址http://www.edunet.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