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母顧身障兒 「會一直背著你」

作者: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9日 上午2:46

只要我還有能力,我就會一直背著你!」88歲婦人許林密在42歲那年接連喪夫失子,加上么子許庭福一出生就罹患重度身心障礙,她獨自扶養3男2女長大,且拒絕接受補助,每月還捐款做善事,她背著兒子撐過困境的故事令人動容,獲選為南區區公所慈暉媽媽。

許林密出生於日據時期,當時年輕貌美,曾有日本社長要將她帶回日本栽培當藝人,但她拒絕了,最後與丈夫許天順結婚,陸續生下4男2女。

沒想到許林密42歲時,丈夫先在4月時病逝,接著在海軍服役的次子許庭瑞也於6月因故死亡,那是她最悲哀的1年。但她沒有時間流淚,一肩扛起家計,靠著粗淺的日語,在日本人家中當管家,將孩子扶養長大。

雖然一度連叫瓦斯的錢都沒有,但許林密拒絕接受政府補助,只因不想讓孩子被視為貧民。直到補助名稱改變,前年在里長勸說下,她才開始申請中低收入戶補助。

但許林密卻慷慨助人,從85年起就加入仁慈會,每月捐款做善事,「我也是苦過來的,不想要別人像我一樣」。

如今許林密的小孩都事業有成,只有51歲的小兒子許庭福得靠她照顧,她每天幫兒子換尿布、餵稀飯,背上背下,數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她總說,這是前世欠孩子的,這輩子要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