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破賣場停車牆 飛車摔下3樓高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23日 上午4:31

〔自由時報記者余瑞仁、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經國路的家樂福賣場,昨天下午發生一起離奇意外事故,一部豐田轎車不知何故從三樓的車道轉彎處撞破矮牆、自十一公尺高墜落地面,六十三歲駕駛張立仁緊急送醫後陷入昏迷,持續搶救中。

 

撞破賣場停車牆 飛車摔下3樓高

車道轉彎處撞破矮牆

撞破賣場停車牆 飛車摔下3樓高警方勘查現場指出,事發的停車場四周僅有四十公分高的鋼筋混凝土矮牆,雖然矮牆上裝置八十公分高的白鐵欄杆,但在車道轉彎處並無緩衝設施。賣場人員則表示設計合乎安全,十幾年來也是首次發生意外。

意外發生於昨天下午四點十分,賣場保全人員聽到一聲巨響,查看發現一部轎車從賣場三樓十一公尺高的停車場墜落地面,保全人員立即報警並向一一九求助,警方趕往現場發現轎車翻覆、四輪朝天,喇叭聲鳴叫不止。

轎車自11公尺高墜下

警方發現駕駛受困車內,車外碎水泥塊散落一地、鐵欄杆橫陳,而且車輛油料外洩,深恐引發爆炸,情況相當緊急。數分鐘後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救護隊長林志明說,當時車輛翻覆、門窗緊閉,他與同仁打破車窗開門並剪斷駕駛身上的安全帶,裝置護頸後,緊急送往賣場對面的敏盛醫院急救。

63歲駕駛送醫後昏迷

林志明說,當時曾詢問仍有意識的張立仁,但他似乎驚嚇過度,已經不記得意外如何發生。張經送醫診斷右手肘有開放性骨折,左腳膝蓋有外傷,但急救不久即陷入昏迷。

警方鑑識人員趕抵現場採證,發現車輛從賣場停車場三樓車道轉彎處撞擊矮牆,鋼筋水泥牆破裂,且鐵欄杆脫落,車輛翻轉墜落,落地時車頂著地,副駕駛座一側車身壓扁,所幸車上僅有駕駛一人,否則後果難料。

張立仁的媳婦聞訊於傍晚帶著孫女趕抵醫院。她說,公公是已退休的教官,經常從蘆竹鄉上竹村住處前來家樂福看書。

桃園縣政府消保官羅明堂表示,此案應釐清責任歸屬,包括賣場是否符合公共安全?現場維護與設施是否適當?消費者若提出消費仲裁,消保官會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