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毒感染 秘魯877隻海豚擱淺死

聯合新聞網作者: 編譯陳韻涵╱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4月23日 上午3:34

過去四個月來已有八百七十七隻海豚在秘魯東北部海岸擱淺後死亡,秘魯政府及科學家正著手調查原因。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二日報導,秘魯環境部副部長基杭德理亞說,麻疹病毒(Morbillivirus)或布氏桿菌(Brucella bacteria )擴散可能是造成海豚死亡的原因。

 

基杭德理亞表示,今年已有八百七十七隻海豚在秘魯東北部皮烏拉省至蘭巴耶克省間約兩百廿公里的海岸線擱淺死亡。其中八成的屍體已腐爛,使得化驗作業雪上加霜。

 

秘魯政府上周召開跨部會專案小組研議分析報告。官員初步排除海豚缺乏食物、無法與魚群互動、殺蟲劑中毒、生化毒素中毒或重金屬中毒的可能性。組織病理學初步分析報告顯示,可能是病毒感染,正式報告結果將於近期出爐。

 

秘魯的海豚擱淺死亡案例並非首例,根據「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的統計,二月時,有一百七十九隻海豚在美國麻州的鱈魚角擱淺,其中的一百零八隻不幸死亡。此外,一名業餘攝影師三月上旬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海灘發現卅多隻海豚擱淺,所幸這些海豚全數平安回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