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綠受歡迎 烏來餐廳山菜當招牌

TVBSTVBS – 2012年4月22日 下午6:24

相關內容

健康意識抬頭,山區景點餐廳過去受歡迎的山產肉類,現在已經被鮮綠的山菜取代,像台北市近郊的烏來,老街上許多餐廳,現在門口精心擺放的誘人食材,是山茼蒿、山蘇等,各式各樣山菜被當健康招牌,顧客也就衝著這些都市少吃到的蔬菜,專程上山休閒健身又飽口福。

 

水泥灶台上快火翻炒,師傅端出一碟碟山菜野味,一盤山苦瓜,一盤「過貓」,這裡是烏來,都市裡的顧客,假日特別愛上山嘗鮮。餐廳顧客:「肉在都市裡吃很多了,呵。」記者:「山菜特別新鮮?」餐廳顧客:「有。」

 

老街短短1、2百公尺,就有7、8家餐廳,門口都把野菜當招牌,山茼蒿、山芹菜、山蘇,最多有30樣,這家快像山菜「大賣場」,盤子擺得票漂亮亮,還不時噴水保鮮,讓蔬菜的綠色更添光彩,辛苦騎單車上山的健身族,看了食指大動。餐廳顧客:「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這樣子,看起來滿新鮮的啊,差2成(生意),排這樣比較多客人。」

 

生意好,餐廳有樣學樣,健康意識抬頭,消費者不像過去那麼愛山產肉類,這些山菜有多受歡迎?店家雖然擺出來,但顧客就算吃了喜歡,也沒辦法外賣。餐廳老闆:「一天的份量,如果我們賣(生菜),(餐廳內用)客人就不好(夠)交代。」

 

山菜被當寶,都市近郊的旅遊景點,吃的口味已經悄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