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線上遊戲狂輸8百萬 控業者詐賭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2年2月12日 下午5:31

相關內容

新竹一位彭姓男子,沉迷線上遊戲,兩年內狂輸八百萬,他懷疑遊戲公司利用程式詐賭,向警方報案,警方發現遊戲公司涉嫌默許幣商跟玩家買賣交易遊戲幣,恐怕觸犯賭博罪,將公司負責人及相關幣商移送法辦,成為第一家涉嫌賭博罪被移送的線上遊戲,上午業者也站出來澄清,遊戲程式絕對公平,全力配合檢調。

線上遊戲水果盤,一輪又一輪,有輸有贏,讓人忍不住沉迷,繼續按滑鼠鍵跟電腦比運氣,新竹彭先生一玩上癮,不到兩年時間,竟然狂輸8百萬。投訴玩家彭先生:「短短三個小時,我玩了5、6把,結果只得分3次,那個晚上我輸了將近10幾萬台幣,相信這家遊戲公司,結果造成現在的我兩家店都沒有了。」

彭先生懷疑,遊戲公司的電腦程式有詐,每個月結算不曾贏過,他輸得不甘心,越陷越深,後來直接向幣商買遊戲幣,繼續玩,下場就是賠上兩家店,背債五百萬,論及婚嫁的女友也離開他身邊,輸到一無所有的他,憤而控告遊戲公司涉嫌賭博罪。遊戲公司客服部主任陳佩蓴:「遊戲程式無法去針對個人、單一個人、單一個機台或單一個玩家,有(賭博)的操作方式,幣商的部分,那因為幣商不是我們在經營。」

儘管遊戲公司強調已經將電腦程式原始碼交由檢警調查,也已經在遊戲介面警惕玩家勿沉迷虛擬遊戲,不過警方發現,遊戲公司的友好連結是好幾家幣商,等於默許玩家跟幣商進行交易買賣,涉嫌賭博,將公司負責人及幣商移送法辦,成為國內第一家被起訴賭博的遊戲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