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億童恐淪營養不良受害者

法新社法新社 – 2012年2月16日 下午12:20

相關內容

  • 國際慈善團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今天警告,如果各界不及時採取行動解決營養不良問題,未來15年,全球約4.5億兒童會因營養不良導致身心發育遲緩。放大照片

    國際慈善團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今天警告,如果各界不及時採取行動解決營養不良問題,未來15年,全球約4.5億兒童會因營養不良 …

(法新社倫敦15日電) 國際慈善團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今天警告,如果各界不及時採取行動解決營養不良問題,未來15年,全球約4.5億兒童會因營養不良導致身心發育遲緩。

該英國慈善機構指出,每小時有300名兒童因營養不良死亡,僥倖活下來的兒童則留下永久性傷害,受創程度足以影響個人生計和國家經濟前景。

由於糧食價格波動、經濟不穩、氣候變遷和人口結構的變化,此問題已成當務之急。

以亞洲為例,有1億兒童發育遲緩,由於氣候變遷影響糧食產量,報告預估,2050年之前,會再增700多萬兒童發育不良。

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佛塞斯(Justin Forsyth)說:「雖然全球在降低兒童死亡方面已有顯著進展,從1200萬降至760萬,但營養不良問題若無法解決,這勢頭將會停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