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爸:他想打球 不想變通緝犯

聯合新聞網作者: 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2月15日 下午12:23

相關內容

吳珈慶預訂下月十五日前返台處理兵役問題,他父親吳振忠憂心事情曝光後,對岸不肯放人,吳振忠說:「他已經是大陸人民,為什麼要服台灣兵役,但他想回台灣面對這問題,我不會阻止他。」

吳振忠表示兒子轉籍這八個月來的初衷沒變,「他是個球員,想要打球,願意為比賽,放棄些東西,走別人沒走過的路,爭取那個屬於球員的舞台,但他不想成為通緝犯。」

「該還的,我一定會還。」吳珈慶從北京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說,「今年初轉籍後,一直有服兵役這想法,其實沒變過。」

吳振忠透露,從上個月開始申請相關證件,卻屢次碰釘子,至今沒有進展,「感覺法令似乎有矛盾,不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幫我兒子,連戶政事務所人員也不懂,我戶籍謄本裡頭都沒有吳珈慶這個人,究竟要怎麼處理?」

吳振忠很清楚國內規定,但現在吳珈慶就是大陸人民,如果想返台服兵役,下一步怎麼走,請政府務必出面解決。

但他也擔心,原本事情低調進行,「如果被對岸知道,會不會連我兒子都沒辦法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