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計畫仿效蘭桂坊 打造中區pub一條街

更新日期:2011/10/03 15:25

搶救沒落商圈,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擬定振興中區經濟發展策略,其中,阿拉夜店大火後,不少違規業者抱怨無處容身,市府特別仿照香港蘭桂坊,打造中區pub一條街。經發局長黃晴曉說,中區大都是商業用地,符合都市分區使用原則,今年提撥一百二十萬招商,鼓勵店家進駐,每家補助十二萬,目前成功媒合三家進駐,中區夜生活逐步恢復熱鬧。(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黃晴曉在專案報告中指出,振興中區經濟根本之道在都市更新,以文化、歷史、減碳、綠環、親水及商業等六個面向,規劃活力、文化、生態城,目前已進行細部計劃通盤檢討,包括中華路夜市地區、第二市場地區、以及台中火車站附近地區等三處,完成後中區將是相當亮眼的地方。市府從九十一年起,輔導自由路、繼光街、電子街成立商圈管理委員會,希望振興地方。黃晴曉說,今年三月阿拉夜店大火後,市府大力掃蕩違規,不少夜店業者抱怨無處容身,市府趁機行銷中區閒置店面,提撥一百二十萬經費,推出招商計畫,市府扮演媒合平台,由出租人提供空屋,媒合承租人進駐,市府補助進駐商家十二萬元,目前成功媒合三家咖啡店服飾店餐廳進駐,還有十一家業者和店家簽約中,中區夜生活逐步恢復熱鬧。

 

副市長蕭家淇說,招商計畫吸引不少夜店轉進中區,希望經發局提高獎勵金,繼續輔導。

 

但中區區長林仲敏指出,常聽到民眾感嘆中區沒落,謝謝市府不斷挹注資源,振興舊商圈,但是在消防公安方面,夜店進駐,承租房東不放心,承租人也不放心,雙方都有顧慮。

 

市長胡志強則肯定中區招商成果逐步顯現,衰退幅度減緩,但輔導商家進駐中區,公安消防安檢依舊不能放水。他強調,振興中區,不只為中區,是為整個大台中市,經發局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