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橫躺族少了 冒出「鑽筒族」

更新日期:2011/09/18 10:26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溪頭風景區出現「橫躺族」的怪象,經本報報導後,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出招」,在長凳上加裝隔板,讓遊客只能坐不能躺,改善許多;但仍有橫躺族打死不退,改鑽進青少年體能活動的原木筒裡睡午覺。

 

「原木筒當床,學生如何活動?」新北市鷺江國中學生日前到溪頭校外教學,師生往大學池途中,也看到路旁提供青少年體能活動的原木筒,都有人鑽入睡覺,並撐雨傘擋住頭臉,帶隊老師忍不住抱怨。

 

當時,師生還看到有人舖塑膠布,躺在樹下呼呼大睡。一名學生看了大叫,「聯合報不是刊過了,怎還有人躺在這裡睡午覺」。

 

「好好笑唷!」有遊客拿起相機,拍攝鑽原木筒睡覺的怪趣畫面,「太扯了吧,把原木筒當睡袋。」

 

溪頭橫躺族現象經報導後,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在每座涼亭都貼上「請勿橫躺」告示,還把部分長椅加隔板「一分為二」,這兩招奏效;以前溪頭教育中心附近的涼亭,幾乎每天都被橫躺族占據,現在已少見。

 

但涼亭橫躺亂象少了,卻又改出現「鑽筒族」,台大實驗林管理處表示會勸導,每天派替代役男巡園,提醒遊客不要占用設施。

 

記者兩天前走訪溪頭,橫躺族最愛的涼亭內,遊客都坐著休憩,一名老年人脫下鞋子把腿伸長,靠著椅背打盹,就是不敢躺下來。

 

在涼亭內用餐的遊客說,「涼亭終於空了,以前想找個位子歇腳都很困難」。

 

通往銀杏園的步道旁,數座涼亭也沒人橫躺。

 

彰化市的退休族劉良育說,礦泉水占位的情形也少了,這幾天在溪頭漫步,到處都可以找到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