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違建20年沒拆 市府在幹嘛

更新日期:2011/05/1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民投訴指稱,光華街十七號一樓的突出的庭院違建(見左圖,記者洪美秀攝)已廿多年了,卻未見市府拆除,且違建位在巷道轉彎處,造成視線死角,車禍頻傳,多年來市府毫無動靜,當地居民紛紛抱怨市府的公權力不張。

 

市府:依預算、排時間

 

市府工務處綜合工程科長池幸田說,市府受理的違建件數多達數萬件,比光華街十七號還要嚴重的違建實在太多,但每年只有兩百萬元的拆除經費,市府對光華街十七號的違建陳情案件,只能依預算經費,再排時間處理。

 

投訴者說,光華街十七號突出的庭院違建很誇張,就這樣大剌剌的利用騎樓空間加蓋,又位在巷道轉彎處,很容易造成視線死角,幾乎每個星期都會發生擦撞或碰撞車禍,市府對於違規設路障的交通路口都會馬上處理、改善,但這個違建已查報廿多年了,卻依然擋住路口、影響交通與視線。

 

市民:推諉卸責找藉口

 

投訴者說,廿多年的違建,市府編不出經費來拆,這種藉口實在讓人聽不下去,對市府拆除違建以急迫性、危險性為優先考量的說法也難以認同,如果市府真的有現場會勘或了解當地居民的想法,就不會如此推諉,廿多年經費都排不出來,也讓人質疑還有哪些違建會被拆?這根本是市府公權力不張及卸責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