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士林夜市臨時攤商 年底前必遷

更新日期:2011/05/1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市場改建案延宕多年,原訂今年六月底完工,年底開幕營運,卻傳出士林市場自治會與市府產業發展局市場管理處,為了先完工或先確認攤位分配的問題談不攏,使重新開張的期程再傳變數。

 

士林市場位於基河路旁,是一九一三年啟用,為市定古蹟,攤商在二○○二年配合市場改建、古蹟修繕,移至捷運劍潭站對面的臨時攤棚做生意,但改建工程進度一再延宕,迄今八年未完工,攤商無法回到金雞廣場旁的原址。

 

市場管理處說明,士林市場建築標預定六月廿八日完工,水電空調標八月間完工,八月底取得市場使用執照,「因應攤商使用需求的營運裝修,明年五月下旬進場施作」。

 

自治會主張,「應先完成工程,再商討攤位分配」,目前拒絕與市場處討論攤位分配;市場處顧慮延誤開幕,希望自治會本月底前確定抽籤方案,儘速抽籤決定攤位配置。

 

市府昨召開都市再生方案簡報會議,市長郝龍斌關切市場處能否保證攤商如期搬遷?官員卻無從回答;郝龍斌要求,市場處再與攤商協商,務必在年底如期搬遷,但也要輔導讓攤商生意不受影響。

 

日前接連爆發部分攤商訴求繼續在臨時攤棚經營,「宅神」朱學恒抨擊士林夜市小吃沒特色、難下嚥等負面消息,如今又傳官民意見不一,完工與營運期程可能受影響,命運可謂坎坷。

 

市場處表示,士林市場一樓廣場仿古觀光夜市,有二百廿六個攤位,地下一樓九十四個攤位,地下二、三樓為停車場,將協調攤商年底進駐,至於臨時攤棚預定十一月騰空,十二月拆除,未來闢建台北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