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交鋒》真實上演 假扮總店人員詐財 20連鎖店遭殃

更新日期:2011/04/27 03:12 顏玉龍/新北市報導

中國時報【顏玉龍/新北市報導】

 

電影《神鬼交鋒》真實上演!通緝犯張國義專挑連鎖店家並佯裝總公司人員上門稽查,耍得店員團團轉,隨後再以假日避免放置過多現金為由詐騙;七年間,「騙」跡橫跨大台北及台中地區,至少逾廿間店家受害。

 

四十七歲男子張國義,因五起竊盜、二起詐欺及一起偽造文書案遭通緝,但他卻肆無忌憚裝扮成上班族,佯裝連鎖餐飲總公司「店面評估人員」,利用假日消費者較少時段,以「店評」名義取信被害店員,還要求店員改善衛生清潔,唬得店員一楞一楞,按照張嫌指示忙進忙出。

 

見店員上勾,張嫌即聲稱避免店內放置過多現金,要求先行回收假日營收,店員不疑有他,主動奉上現金,交由張嫌帶回「總公司」。張嫌擔心相貌曝光,向店家誆稱要更新店內監錄系統,大剌剌將店內監錄設備拆走、變賣。

 

警方調查,張嫌神出鬼沒,被害店家第一時間也難以向總公司查證,事後費時驗證身分才知受騙;張嫌還會閱讀報章雜誌及網站,針對大型連鎖企業「展店」情形蒐集資訊,用以取信店員。

 

遭騙廠商,包括知名的布列德麵包店及三商牛肉麵、卡滋卡滋爆米花等廿二間店家受害,每家店得手金額數萬元至數百萬元不等。

 

由於張嫌得手後均將監視設備拆走,加上他未辦理新身分證,致使警方難以掌握他最近的樣貌,且他平時不使用手機通訊,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但警方循線獲悉,張嫌有名非婚生稚女,跟著生母住在中和區中山路,張嫌不時會帶她前往新店陽光河濱公園散心。廿五日警方跟監張嫌女友,發現她帶著女兒前往陽光河濱公園與張嫌會面,順利將他逮捕歸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