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纜車站私設碼頭 已禁停遊艇

更新日期:2011/04/12 04:11

業者強調是向區漁會租用箱網進行復育

 

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日月潭報導〕日月潭纜車站旁傳出業者私設碼頭,引起司法單位關切,台電、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於日昨實地會勘時,業者強調係向日月潭區漁會租用箱網進行原生種魚類的復育工作,雖曾默許遊艇暫時停靠,但為化解外界疑慮,目前已禁止遊艇停靠。

 

日月潭纜車去年啟用後,纜車站旁竟出現一座碼頭,提供遊客上下遊艇,引起外界質疑該碼頭有無經過申請設置,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曾向台電、縣府等相關單位通報了解,最近在檢方強力偵辦潭區違法船屋過程中,表示將會一併調查有無涉及不法。

 

日月潭纜車公司則強調,該水上設施係他人所設置,與纜車公司無關,該設施提供遊艇停靠,方便遊客接駁搭乘遊艇、纜車,基於服務遊客的便利性,該公司樂觀其成,是否合法設置不便過問、了解。

 

業者指出,該水上設施係向日月潭區漁會租用箱網,作為生態養殖復育園區,設置後確曾提供自己經營的遊艇停靠,另有部分遊艇業者為方便遊客搭乘纜車,才免費提供其他遊艇停靠。

 

業者強調,台電等相關單位曾現場會勘了解設施用途,當時已進行空間改善,亦不再提供任何遊艇停靠使用,僅免費開放提供遊客觀賞生態復育成果,以免招致外界抨擊有非法之嫌。

 

日月潭區漁會證實確實租用箱網給業者在日月潭纜車站旁設置生態復育區,所有箱網都是合法購置使用,至於業者有無其他違規用途,將會告知業者改善,限定箱網合法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