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滿建出租國宅 政大里抗議

更新日期:2011/04/1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計畫在文山區木柵二期重劃區興建出租國宅,引發附近居民強烈反彈,上月底雖召開過說明會,但居民認為訴求未被市府重視,今天打算趁市長郝龍斌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當面向郝龍斌遞交陳情書,表達不滿。

 

政大里長王德瑾表示,市政府選定木柵二期重劃區內的三塊地,計畫興建分別只有十七、十九和四十七戶的出租國宅,事前都沒有和居民溝通,就直接通過相關規劃,居民得知都很不滿,現已組成重劃區自救會,要展開抗議行動。

 

自救會長周家台表示,目前市府已興建的出租國宅,管理不佳,衍生許多問題,調查預定興建出租國宅周邊住戶的意願,有高達近九成九的民眾連署反對,贊成戶數僅有個位數,希望市長郝龍斌能聽到居民意見。

 

周家台說,興建出租國宅首要考量交通便利、居住功能齊全,但重劃區地勢陡峭,興建地點面積小,有兩處還在緊鄰學校的狹窄巷道底,出入相當不方便,選在此處興建出租國宅,並不適當。

 

王德瑾批評,透過出租國宅解決弱勢民眾居住問題,居民都不反對,但重劃區三塊土地,因面積和地勢,只能興建不到百戶的出租國宅,效益有限,應該另選在交通便利、大面積的土地興建大型社區,才能一次供應大量戶數,滿足弱勢民眾居住需求。

 

都發局長丁育群表示,木柵二期重劃區內的土地原本就是規劃要作為國宅使用,並非現在才徵收或變更,一切程序是依法進行,但對於民眾的意見,會再持續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