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巷弄藏荒地 荒廢十餘年

更新日期:2011/04/1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二三六巷延明?街,其間有一處空地長期以來荒廢無人聞問,環境髒亂不堪,晚上更時有不明人士聚眾滋事;金城里長林銘煌痛批,該地為既有道路,公所卻遲未徵收,任由空地荒廢十餘年,成為病媒蚊孳生處及治安死角。

 

土城區公所工務課長張貽翔表示,政府徵收土地以「大路徵完徵小路」為原則,由於該處為八米以下巷道,因此暫列次要徵收對象;且因預算吃緊,加上和地主協調未果,因此未提徵收計畫,無法逕行徵收。

 

走進延吉街二三六巷延明?街的巷道內,觸目可見滿地的碎磚瓦及垃圾,破落殘敗的舊磚瓦屋旁盡是雜草叢生,林銘煌說,清潔人員甚至在這裡掃到針筒等物品,疑似不明份子趁夜在此處抽菸、喝酒、吸毒,這裡恐成病媒蚊孳生處,並淪為治安死角。

 

林銘煌說,空地連同兩旁私有停車場,有將近兩千坪之大,坐落在四周林立的大樓間更顯格格不入,居民和如此髒亂環境櫛比而居,自然怨聲不斷;附近住戶王小姐及廖小姐說,只有白天買菜時敢走這裡,晚上根本不敢靠近。

 

林銘煌說,過去擔任土城市代表期間即向公所反映此事,並要求徵收土地,若可順利開闢道路,或改建為公園並蓋設地下停車場,不僅交通往來更便捷順暢,公園環境美好清幽,對當地居民將是一大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