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寶桑亭 臉書串連奏效 台東縣府點頭

更新日期:2011/04/12 04:11

副縣長︰爭取新地標移至公園南隅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反對拆除寶桑亭在臉書已四千人串連,獲得縣府善意回應,願將建國百年地標基地移至海濱公園南隅,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則負責爭取文建會同意地標新址,共同朝新、舊兩建物並存的方向努力。

 

反拆 4千人臉書串連

 

縣長黃健庭重視反拆寶桑亭聲音,指派副縣長張基義專程到台北與發起反拆串連的台東子弟林冠志協調,賴坤成也出席。張基義明確表達願意保留寶桑亭,地標建案另覓新址,建築師李如儀也願意重新規劃百年地標建築新藍圖,但新方案仍須待文建會同意,地標新址屬林務單位土地,也須獲同意。

 

縣府因獲文建會補助六千五百萬元,將於海濱公園打造建國百年國際地標,地點就在寶桑亭位置,並欲拆亭建地標,引發臉書網友串連反對。

 

對於縣府願意重新評估,林冠志在臉書上PO文表示感謝,並允諾在「舊寶桑亭園區不更動」的前提下,支持新地標的興建。

 

新案 須經文建會同意

 

張基義在臉書上表示:「換基地聽起來容易,但是背後的行政程序的難度不可言喻,建築師為此還要多投入超過百萬費用於測量、鑽探與設計工作,因為我們不想讓林冠志等熱血青年失望而逕行拆除寶桑亭,縣政府也會盡一切的努力讓百年國際地標如期落腳在台東,成為台東的驕傲也成為台灣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