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檢局一般物品輻射檢測無異常

更新日期:2011/03/27 12:24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台北27日電)為讓民眾安心,標檢局22日開始對一般物品也做輻射檢測,目前無異常狀況。不過卻面臨檢測儀器不足窘境,還好緊急向台電公司借了19台檢測儀器,才得以應付現在龐大的檢測工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黃來和表示,民國82年為了作鋼筋輻射檢測,採購過檢測儀器,但標檢局未對一般物品作過這麼全面性及大規模的輻射檢測,21日發現堪用的檢測儀器只剩兩台,所以隔天向台電緊急商借 7台,之後再借12台,總計目前標檢局有21台輻射檢測機。

 

黃來和說,目前標檢局管轄的所有應施檢測項目共有658項一般物品,加作游離輻射劑量檢測,都沒有出現輻射值超標的情況。

 

他舉例,機械、化工、電機類等產品,本來進口到台灣就須作各項安全及設備檢查,現在要加作輻射檢測,所以自日本進口的電冰箱及影印機等,現在也都作輻射檢測。

 

他預估,這波一般物品加作輻射劑量檢測,至少會施行3個月,還得看日本方面對輻射處理及控制的發展而定,慢的話,「有可能要作1年」。不過他說,輻射檢測速度很快,並沒有造成局裡同仁過多的工作負擔,標檢局還應付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