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忠犬無畏風雨 護主搭車守站牌

更新日期:2011/03/27 06:30 蘋果日報

【簡銘柱╱新北報導】「來福、小福!走!回家囉!」新北市新店一處公車站,時常會出現一幕狗兒溫馨接送情的畫面,每當年近9旬的李老伯出門上公車買菜時,就會有一白、一棕2隻狗搖尾巴在站牌目送他上車,然後一直在站牌等到李老伯搭車回來後,再迎接他一起踱步回家,無論颳風下雨、從未間斷,讓鄰居覺得嘖嘖稱奇。

 

相處融洽不爭食

 

祖籍江西的李子何(89歲)年輕時跟隨國民政府來台,退伍後靠著微薄退休俸獨居住在新店,在狹小的院內,他指著2隻狗兒做介紹,白色的叫「來福」,「是鄰居老先生過世後我接手照顧,我養了7年囉!」棕色的名叫「小福」,原本是流浪狗,「牠是我在廟附近散步時,跟著我回來,轉眼也養10年了!」

 

李老伯說,來福與小福相處融洽,吃飯也不爭食,街坊鄰居描述,狗狗只要看到李老伯準備出門上市場買菜,就趕緊起身跟著,一路護送他走到公車站,待主人上車,隨即雙雙過街走到對向回程的公車站牌,趴坐守候主人返家,一見有公車進站時,便上前觀望,看看有無主人身影,「多年來牠們都是這樣。」

 

「就像是我家人」

 

雖然日前李老伯的腳受傷行動不便,出門得拄拐杖,但望著2隻狗寶貝,他滿足地說:「牠們只要看我拿拐杖,就知道我要出門,一定馬上跟著,陪我去車站、接我回家,就像是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