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弘潤餅咖哩香 中華一餅皮Q彈

更新日期:2011/03/17 06:14 陳璐璐

  前陣子媒體報導,台灣年輕人在美國以刈包跟排骨飯創業成功的例子。當時我心裡就想,這些孩子的父母除了教育之外,肯定也很注重家庭生活。原因無他,因為離鄉背井,小孩口味十分容易被洋人同化。若家裡沒有常做中式口味的美食,有著勤勞的家長營造用餐的氣氛,那孩子們怎麼會想到以中式美食來打天下呢?

 

  無獨有偶,雖然西式或日式的東西,常成為台灣年輕人開餐廳的選擇,但其實若本錢沒那麼雄厚,肯學習一技之長的話,傳統的點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像是固定在臨江、北投、東湖等傳統市場擺攤賣春卷的阿弘全麥潤餅,從電視還未採訪時,生意就十分興旺了。那時記得中午,若想排隊買幾份潤餅,都得排上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如願。

 

  論其競爭優勢,就在皮是現擦的,菜是當場燙過瀝乾的。而且其特製的咖哩調料跟香脆蛋酥,更是開胃的關鍵。當然,若食素(有方便素),或想吃得豐盛一點的,加入火腿、玉米跟鮪魚,五十元以內的花費,倒也又管飽兼營養均衡,不會輸給什麼漢堡薯條的。至於春卷皮本身的熱量低,更能照顧到減肥的願望。

 

  談到這兒,順便說一下春卷皮的作法。大家總以為皮承載餡料的能力那麼好,大概有著什麼秘方。事實上,有些店家也確實暗藏著,自己的一套獨門技術。可是在製粉技術還沒那麼好時,傳統的春卷皮,的的確確只是用鹽水、高筋麵粉調和後,經過醒麵、拉筋程序後,就能用烙板擦出餅來。因此,若懂得做餅,其實成本的壓力不大,算是蠻好的創業點心。

 

  然而,春卷即便看來傳統,但也不是一定得做得老氣橫秋,才能成就生意。像是從父親手上接下生意的「中華一餅」潤餅專賣店,裝潢就跟速食店般時髦。可是廣告訴求的重點,卻還是在餅皮的香Q度。

 

  而這樣的口感,在現場可能感覺不大。可是待擺個幾小時再吃時,就知道其不易糊爛的特點了。再者,裡頭添加的滷肉、莎莎、辣雞、冰卷、鮪魚、鱈魚等口味,清爽宜人、鮮脆有加。搭配著香醇的豆漿與蒸蛋一起食用,沒想到竟有著很舒暢的飽足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