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眷村雙醬麵 香港記者也來訪

更新日期:2011/03/10 11:26 愛爾達美食團隊

老外省的口味,是許多人印象中的美味,位在市民大道旁的一間小菜館兒,更保留了眷村媽媽的秘方,美味、傳統又道地,讓每天上門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拉開舊紗門,找回來的就是那股記憶中的老味道。

 

走訪一甲子的眷村美味,這盤滷菜絕對是代表作,將豬頭皮等小菜,經過老滷汁的洗禮,全都滷到入味透亮,而這桶陳年秘方,就是老闆的傳家寶。

 

一大盤滷味七種菜色,滿到堆成小山狀,卻超低價只要一百元,不僅如此,吸飽精華的小菜,不但不會軟爛,豬頭皮更是Q彈有勁,一入口,肉香四溢,混和滷汁的獨家香氣,任誰都是一口接一口。

 

一樣是眷村人都知道的外省美食-雙醬麵,將燙熟的麵條,淋上店家自製的酢醬及麻醬,灑上豆芽菜、黃瓜絲,及蔥花,最後用麻油提香,雖然看似簡單,卻是老饕們必點的口袋名單,就連香港的記者也特地來訪。

 

嚐過了清粥小菜的美味,這道魚頭沙鍋可是眷村的大菜喔!年節期間,家家都會來上一鍋,整鍋的精華所在,就是這個軟Q的新鮮魚頭,而且師父還特地交代,非大頭鰱不可。

 

Q嫩鮮美的魚肉,炸過之後更顯酥軟、噴香,配上和拳頭差不多大的手工獅子頭, 咬勁十足,美味濃郁的湯頭更是香濃順口,一大鍋,咕嚕咕嚕冒著泡泡,飄出的縷縷白煙,可是最溫暖的人情味。

 

想知道還有哪些美味的眷村料理嗎?精彩的節目報導,請鎖定愛爾達綜合台由石曉茜主持的台灣呷透透!

 

詳細的店家資訊請上愛爾達官網:www.elta.tv查詢「台灣呷透透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