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蟹殼寫「哈囉!我在裡面」 成螃蟹羹招牌

更新日期:2011/03/10 22:27 魏嘉良

肉羹、魷魚羹很多人吃過,但是您吃過螃蟹羹嗎?雲林朝天宮廟前,這裡有一攤北港老鎮隱藏版美食「螃蟹肉羹」,是當地老饕讚不絕口的小吃,老闆還怕螃蟹肉一絲一絲的,和在濃稠的羹湯裡,消費者看不到,所以直接把蟹殼堆成小山,放在店門口,在上面寫著「哈囉!我在裡面喔!」,相當有意思!

 

濃稠羹湯一撈起來,蛋花中還帶有一絲絲的紅色配料,這不是蝦仁,更不是魷魚,是一公斤高達7、8百元的螃蟹肉。老闆娘:「螃蟹肉就是要慢慢挖、慢慢挖、慢慢弄,比較費工夫。」

老闆娘每天一大早,把新鮮螃蟹煮熟,還要手工挑出蟹肉、蟹黃和蟹膏,應付晚上6點擺攤後,上門的客人,但因為螃蟹肉和在羹裡面,不夠顯眼,老闆娘乾脆把剝剩的蟹殼,堆在大鍋子旁邊,甚至註明「哈囉!我在裡面喔」,只見攤位前,這幾個年輕人一人一碗,吃得津津有味。

顧客:「有點甜甜的,味道很香。」

顧客:「因為有加海鮮,所以不會說很死鹹或是怎樣的。」

雲林北港中山路上,這家螃蟹羹老店,是朝天宮前面少人知道的美食,卻已經經營了一甲子,老闆捨棄一般常見的肉羹、魷魚羹,賣起螃蟹羹,就算去年年底,螃蟹市價飛漲,一公斤要價7、8百元,老闆仍然沒有調漲,維持一碗35元的價格。

老店面,平常只賣晚餐和宵夜時段,有時候顧客一多,店內坐不下,還要擠到店門口,也有人覺得老闆娘把沒用的螃蟹,寫上逗趣字眼,實在有創意,反倒成了現成的亮眼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