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地震 屏東虛驚

更新日期:2011/03/17 04:21

核三廠運作未受影響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吳明忠、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昨晚九時十二分十七秒,發生芮氏規模四.八地震,屏東縣消防局根據中央氣象局所提供的數據,測得震央在獅子鄉丹路一帶,深度約三十七.九公里,不過僅內獅村一帶略有感到搖晃。至於核三廠所在的恆春半島,震度不到一級,發電並未受到影響,機組也正常運作。

 

屏東市及三地門鄉的震度為三級,民眾只感到建築物震了十秒左右,但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響,台灣民眾也是聞「震」而色變,突如其來的有感地震讓許多人心驚膽跳,不過,氣象局說那是正常能量釋放。

 

這起芮氏規模四.八地震,氣象局測得震央方位在東經一百二十度七十一分、北緯二十二度五十三分,約是在獅子鄉丹路一帶,屏東市與三地門鄉均為三級,所幸地震搖晃的時間很短,建築物稍微震了一下,各地都無災情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