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客困礁石 金門海巡救人

更新日期:2011/02/20 15:33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0日電)金門楊姓釣客今天中午受困在古崗赤山垃圾場岸際礁石上,海巡署金門海岸巡防總隊緊急出動多功能艇,冒著強浪靠泊礁石,將釣客安全救出,過程有驚無險。

 

金門岸巡總隊銅牆山守望哨,是在中午12時45分監控海面,發現1名男釣客受困海岸礁石,四面海水,孤立無援,而且正逢漲潮,十分危險。

 

守望哨隊員緊急通報總隊勤務指揮中心尋求支援,並帶著救生圈、魚雷式浮標、救生球等趕到岸際,伺機救人;但由於海水阻隔,風浪達6級,只能在岸際監控。

 

金門海巡隊接獲通報,由巡邏中的PP2066號巡防艇首先趕抵現場,但因礁石區暗礁林立,巡防艇進入危險,停在外海戒護,由岸巡總隊的CP1010號、CP1008號多功能艇執行救人任務。

 

下午1時39分,CP1010號艇冒著強浪靠泊在礁石,隊員跳到礁石上,將楊姓釣客接回艇上,就近送到水頭碼頭,順利完成救人行動。

 

42歲楊姓釣客劫後餘生,一再向岸巡隊員表示感謝。楊姓釣客說,早上7時就來釣魚,因為太入迷,竟忘了漲潮而受困,勞動海巡救人,感到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