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基隆又大走山 壓屋埋路救5人

更新日期:2011/02/21 09:45 記者牟玉珮、張源銘/基隆報導

受到連日大雨影響,基隆巿安樂區基金一路潁泰家具行後方昨晚發生嚴重走山,土石瞬間滑下壓垮家具行,二百多坪三層樓高的鐵皮屋倒向馬路,壓毀檳榔攤、掩埋兩輛計程車,十二人倉皇逃生,家具行內有五人因逃生不及受困,消防人員切開屋頂、深入倒塌屋內,救出所有人,其中兩人的頭、腿分別受傷送醫,但無生命危險。

 

由於整片滑落的土石,把鐵皮屋家具行推倒在基市基金一路上,造成基隆市區安一、麥金路通往萬里金山方向交通受阻,僅能單線通車。巿長張通榮指出,救人為先,再清出馬路,由於坍塌面積約三百多坪,已要求國軍協助,最快今天上午就能搶通一個車道。

 

北二高七堵段去年四月才發生大規模走山意外,如今基隆市區大雨後竟又走山,山坡地安全問題再度引起社會關切,張通榮表示,後續山坡地安全補強問題,將再進一步研究處理。

 

「快點來!我們這裡鐵皮屋塌了!有人還在裡面!」基隆巿消防局昨晚八時廿九分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消防局立即派遣轄區各分隊並請港消前往支援,抵達現場的安樂消防人員看到現場滿目瘡痍的景象,倒抽了一口冷氣,鐵皮屋倒下覆蓋單向兩線道馬路,看得到底下壓著兩輛計程車,還好司機都已逃出。

 

逃出來的潁泰家具行員工告訴消防人員,在走山前,後山已有落石,但並不嚴重,屋內九人還繼續工作,沒想到後來竟然整個鐵皮屋垮了下來,趕緊叫喊逃命,屋內九人分別逃生,屋前的檳榔攤女店員、兩名計程車司機也及時逃出;點數了逃出來的人,屋內九人中,李金益、吳清派二人自行脫困,另有兩人先行逃出,老闆洪在輝、老闆娘許佳瑜、業務楊淑如等五人, 都困在中段。

 

消防人員為掌握救援時間,一組人從上方架梯,切開鐵皮屋頂,開出一個人可以進出的洞,救出老闆在內的三人,一組人從下面深入鐵皮屋內,老闆娘許佳瑜被救出後哭著抱著生還的員工說「還有沒有人在裡面啊?」;消防人員在倒塌的家具下,發現楊淑如下半身被夾住,動彈不得,她痛苦地說「腿麻了」,趕緊利用頂舉包撐大空間,剪除纏繞在她身上雜物,順利救出,兩人送往長庚醫院。

 

走山上方有民宅受影響,岌岌可危,己先要求李姓住戶疏散到女婿家中安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