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山東燒雞」 配麵食最對味

更新日期:2011/01/18 07:01

天氣冷颼颼,不妨來品嘗先炸再蒸的山東燒雞,雖然是「燒」雞,但其實是一道涼拌菜,也適合當下酒菜,山東人習慣先點個燒雞,再配上熱呼呼的麵食,這樣吃起來最對味,至於山東燒雞要怎麼做才好吃,來看看40年老店的創意作法。

 

抹了蜂蜜再油炸的燒雞,還得放到蒸籠裡,跟八角,蔥薑一起蒸40分鐘。軟爛入味的燒雞,冰陣後和清脆的小黃瓜,以及微酸的醬料一起入口,味道如何呢。

 

過油的洋蔥,道地韓國泡菜,豬肉片一起拌炒,最後加點韓國辣椒粉,這道泡菜炒肉片,外頭館子都吃到的,但這裡的卻很不一樣。還沒吃飽嗎,不妨嚐嚐鴛鴦麵,師傅自製的炸醬和辣醬,配上去油膩的小黃瓜絲,是老饕口耳相傳的招牌菜。

 

保留原有風味,加上一點老店的新創意,難怪這些經典菜色,40年來,吸引顧客一再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