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快手師傅 1分半煮8碗意麵

更新日期:2011/01/17 10:54 黃茂松

在去年南投意麵節,拿下冠軍的意麵店,生意好到,老闆一天得煮上400碗的意麵,也練就意麵師傅的「快手」本領,一次煮8碗意麵沒問題,他說,意麵比較薄,不能煮太久,大概8分熟,彈性剛好,吃起來才會Q,8碗意麵,同時下麵到盛碗,大概只要1分半時間。

 

一次煮8碗麵,師傅不慌不忙,水滾了先下麵,再回到第一碗,照順序抖動麵杓,讓麵條均勻受熱。意麵師傅許福能:「麵的熟度不能到全熟,差不多8分熟就要撈起來,因為意麵本身很薄。」

師傅說,煮意麵沒有特別訣竅,但手一定要快,注意時間,別讓麵條太爛。許福能:「1分多鐘差不多就要撈起來,乾的意麵要有點溼溼的,帶點湯汁,意麵吃起來才會好吃。」

1分半剛剛好,麵條倒進碗內,灑點青蔥,再淋上一匙肉燥,豬後腿肉拌油蔥酥、胡椒,先炒過,再煮3小時,師傅說,肉燥用傳統作法,才有古早味,冷天裡,來碗湯麵,意麵配上大骨熬煮蘿蔔湯,也很有味道。民眾:「一星期吃5次。」

民眾:「口感很好,麵很Q。」

半手工意麵,經過特製,吃起來彈牙,師傅靠雙快手,每天賣4百碗意麵,更在上屆南投意麵節,拿下網路票選和現場爭霸雙料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