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沙茶火鍋 手工製食材清甜

更新日期:2011/01/17 09:01

台中市有一家開了30年的沙茶火鍋店,由於湯頭清甜,加上食材手工製造,廣受老顧客的歡迎,而且老闆還有一個有趣的規定,如果客人答對鄉土問題,就送一盤青菜嘗鮮。

 

老闆是宜蘭人,喜歡玩鄉土猜謎,贈品是時令的長年菜,別小看這一盤菜,是老老闆親自挑貨,洗、切,用心處理的,店裡的人氣食材豆皮,是大兒子用乾淨的沙拉油,一張一張炸出來。炸得金黃酥脆膨皮膨皮,絕對不會聞起來臭油挨,除了食材以手工製作,到沾醬都不馬虎。

 

端上桌的鐵鍋裡,火鍋料爭先恐後冒出頭來,光是看就覺得有飽足感,湯頭裡有熬煮多時的高湯,扁魚、獨家手工沙茶,鹽巴簡單調味,加上蔥段及高麗菜,清淡爽口又有古早味好滋味。

 

一傳就是30年,老客人從年輕夫婦吃到做阿公阿嬤,還是吃不膩,尤其最近天氣寒冷,煮一個沙茶鍋,白煙直往上冒,食客心裡也暖呼呼。

arrow
arrow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