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南瓜蔬菜麵加薑末 寒冬吃全身暖

更新日期:2011/01/16 12:20 洪彩綸

天氣冷,喝點薑湯特別暖身,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看到台中一家蔬食餐廳,年輕女性顧客,最喜歡裡面一道南瓜薑麵。南瓜先蒸熟,再榨碎煮滾,湯頭濃郁,師傅還在南瓜湯裡面,加了薑末,喝起來辣辣甜甜,胃和身體都暖了起來。

 

滿滿一桌素食料理,五鼓雜糧飯、水果、沙拉,色彩豐富,最特別,是中間這碗南瓜薑麵,份量十足,麵條之外,配菜有豆莢、花椰菜、木耳、紅蘿蔔、白菜、和各種菇類。民眾:「不會有太多素料,或素料加工的味道太多,很天然又很新鮮的食材。」

南瓜薑麵蔬菜多、又新鮮,很多女性還喜歡喝它的湯頭,師傅公開其中幾道作法,南瓜先切塊,放進電鍋蒸爛,再倒入果汁機,南瓜肉攪碎成了南瓜汁,接著用小火煮滾,師傅在湯裡頭另外放了薑末一起熬煮,客人除了喝到南瓜的甜,還會嘗到一點點辣味。

民眾:「最特別是他有放薑汁,吃起來還蠻暖身的。」民眾:「湯很濃、很香、很純。」

師傅說,長期吃素的人體質容易偏涼,在料理中加點薑末能暖胃,這碗南瓜薑麵特別適合冬天吃,喝完熱湯全身暖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