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甕雞 辦桌好料老饕讚

更新日期:2011/01/17 20:01

年前結婚潮卻碰上寒流,氣溫狂降,擔心參加喜宴的親友凍僵,於是喜宴桌上流行吃起驅寒暖身的「甕仔雞」,但要應付龐大宴客數可不簡單,在嘉義,就有廚師特地從中國進口特大號的甕,可以同時悶燒23隻雞,悶煮後的雞隻肉質鮮美,讓賓客讚不絕口。

 

新年頭、舊年尾,許多佳偶趕在農曆年前結為連理,但連日來幾波寒流,新人擔心參加喜宴的親友容易著涼,現在嘉義縣婚宴桌上,流行起這道驅寒菜餚。

 

悶燒8小時的甕仔雞,讓雞肉悶到綿密好入口,熱騰騰雞湯喝下肚,更讓全身暖呼呼,只是喜宴通常席開30、40桌,有的甚至近百桌,廚師說,如果使用一般的甕,悶燒甕仔雞最多只能放進9隻甕仔雞,一定不夠用,於是從中國進口這種超大型的巨無霸甕,比小朋友還要高,內容量一口氣擺進23隻甕仔雞都沒問題。

 

驅寒美食甕仔雞讓賓客低溫喝喜酒,也可以溫暖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