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強化冰淇淋 緩解化療苦

更新日期:2011/01/06 10:01

接受化學治療的癌症患者,通常會有嘔吐腹瀉和免疫力下降等諸多副作用,而乳品大國紐西蘭的研究人員,最近研發出一種營養強化冰淇淋,據說能減輕病患在化療期間的各種不適,目前這個冰淇淋,已經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癌症病患接受化療的痛苦,不是健康的人能夠想像的,除了噁心嘔吐腹瀉等副作用會降低病患生活品質,免疫力下降等問題,更大大削弱病患抵抗病魔的精力。不過,在號稱牛比人多的乳品大國紐西蘭,有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出營養強化冰淇淋給化療病患食用,據稱能抵抗種種不適症狀。

 

這種冰淇淋主要是由強化過的乳鐵蛋白和乳脂肪製成,乳鐵蛋白能改善免疫力下降問題,而乳脂肪則能夠抑制腸道受損,對於病患吸收營養會有幫助。不過,由於在正常製造冰淇淋的過程中,不少牛奶中珍貴的營養素會因加熱殺菌而遭到破壞,所以研究人員特別和乳品大廠合作,研究出了全新的冰淇淋製法,讓好不容易被強化的營養,不會因為高溫而遭到破壞。

 

目前這個冰淇淋已經進入臨床實驗階段,而受試者的反應普遍都不錯,畢竟這是冰淇淋呀。現代人罹癌的比例越來越高,為了抗癌而導致生活萬分痛苦的人,也越來越多。如果抗癌冰淇淋被證實有效,那麼癌症患者就又多了一個,幫助對抗可惡病魔的好戰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