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憂鬱症 醫師籲搭配團體治療

更新日期:2011/01/05 19:29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今天指出,許多憂鬱症患者是受到人際關係困擾的影響,除了藥物治療及生理調整外,若能參加團體心理治療,會收到更好效果。

 

嘉南療養院社區精神科醫師鍾明勳表示,在門診當中的許多個案,一開始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罹患憂鬱症。許多人以為憂鬱症的表現就是情緒憂鬱、喜歡哭,其實很多患者是以易怒來表現,就好像吃了炸藥一般。

 

鍾明勳表示,還有一部分患者外在看不出任何憂鬱的徵兆,但內心已烏雲密布,就好像是戴著面具一般;這種戴著假面具的憂鬱症,就是自殺風險最高的人。

 

他說,醫學研究顯示,心理治療合併藥物治療是針對憂鬱症的最佳治療方式;有很高比例的憂鬱症患者是受到人際關係困擾而感到痛苦,若能配合憂鬱症人際團體心理治療,會有不錯效果。

 

鍾明勳表示,憂鬱症人際團體心理治療是以人際困擾為主題的團體心理治療,讓患者可以覺察為何會深陷在矛盾的人際困擾上,擺脫心結。嘉南療養院將自2月9日起開辦,幫助憂鬱症患者早日走出心理低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