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天王 大咖西進 扛未來

更新日期:2010/12/23 06:30 蘋果日報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SBL(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指標球星「飛人」陳信安、「野獸」林志傑、與李學林相繼轉戰中國CBA(Chinese Basketball Association,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曾文鼎也將在明年1月15日和裕隆約滿後到CBA發展,SBL想要持續吸引球迷關注,球星接班刻不容緩,裕隆呂政儒、金酒陳靖寰、台灣大蘇翔翊與台啤吳岱豪也肩負沉重的接班責任。

 

追逐陳信安 呂政儒挺身當一哥

 

SBL球星相繼出走至CBA,呂政儒很有接班意識,他說:「就像NBA在喬丹(Michael Jordan)退休後,有Kobe(Kobe Bryant)接班一樣,身為SBL球員,不只是我,每一位球員都要有挺身而出的觀念,不然拿什麼給球迷看,總不能叫他們去看CBA吧!」

 

不過對於接班陳信安離開裕隆後的當家小前鋒位置,呂政儒說:「拿我和前輩比壓力大了點,畢竟陳信安的身手有目共睹,名氣又大,不過裕隆好手持續流失,又是衛冕軍,我知道自己一定要跳出來分擔領軍之責,今年球季將是生涯最大考驗。」

 

提高對抗性 加強切入

 

呂政儒最欣賞陳信安的對抗性,這也是他近幾年最注意強化之處,他說:「陳信安的身體素質好的無話可說,切入充滿爆發力,我過去都以外線投射為主,為了讓自己的進攻更全面,一定要加強切入能力,強化對抗性也才有切入的本錢。」

 

對於如何證明接班能力,呂政儒說:「我的心臟很大顆,經過包括今年亞運等其他國際賽的洗禮後,我相信自己在決勝時刻不會手軟,只要球能傳到我手中,有8成信心可以得分,我將以此能力來證明自己可以當SBL接班球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