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補不用米酒 德國啤酒煮燒酒雞

更新日期:2010/11/16 19:22 謝古菁

一般人喜歡在夏天喝啤酒,但苗栗有一家餐廳逆向操作,用德國啤酒取代米酒,烹煮出熱騰騰的啤酒薑母鴨、啤酒麻油雞。客人說,這道另類補湯,喝起來沒有濃濃的酒味,而是一種淡淡的啤酒香氣。業者出奇招,準備搶攻冬天食補市場。

 

餐廳廚師煮麻油雞,先把雞肉炒到焦黃,但他不加米酒,反而從餐廳倒了一大杯德國啤酒。

一大杯手工啤酒倒進麻油雞鍋中,廚師說,想讓麻油雞入味,得先燜煮20分鐘,等酒精揮發後,留下來的就是淡淡的小麥香。業者:「啤酒麻油雞。」

創意料理端上桌,客人搶著品嚐,舀了一碗麻油雞湯,先用鼻子聞聞味道,再體驗吃進嘴裡,有哪些不同。民眾:「有麥的香味,不會有酒味。」

民眾:「肉很嫩,有淡淡的啤酒香。」

民眾體驗啤酒煮的麻油雞,有麻油香又有啤酒香,感覺特別新奇。業者說,他們自己從德國進口原料,在新竹開啤酒工廠,創意發想,就把啤酒拿來取代米酒煮麻油雞和燒酒雞,冬天吃補,不怕太躁熱,啤酒創意料理大受歡迎,業者還把其他點心也加啤酒入味,創造更多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