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甲關帝廟 週六發米濟弱勢

更新日期:2010/10/2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鳳山報導〕鳳山五甲關帝廟(協善心德堂)日前完成祈福法會,神明指示發放白米濟助弱勢,廟方訂於本週六上午進行發放作業,呼籲民眾真有需要再來領米,幫助真正弱勢,並珍惜神明的慈悲。

 

五甲關帝廟主神為關聖帝君,為地方主要信仰中心之一,每年固定在春節前夕、農曆七月發放白米濟助弱勢,有時會根據神明指示增加次數。

 

廟方上週剛完成年度祈福法會,神明隨即指示發放白米,內部討論後決定在本週六(卅日)上午八時卅分許展開作業,數量兩千包(每包三公斤)、發完為止。

 

廟方說明,領米方式只要帶戶口名簿即可,每本可領一包、沒戶籍限制,原則上以濟助弱勢優先,現場不會有任何篩選或過濾舉動。儘管沒特殊管制,廟方仍呼籲民眾憑良心領米,讓有限資源用於真正需要者,也不枉費神明愛心。

 

工作人員透露,近幾年發白米時,曾發現有些家庭刻意「分戶」,連夫妻、父母都各自成戶,導致全家一口氣領回五、六包白米,引發其他民眾抗議。

 

唯考量實施控管後遺症多,廟方一直不願舉發或做限定,只好頻頻呼籲,請大家多發揮人飢己飢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