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常態使用屬正常排放

更新日期:2010/10/29 02:57 王莫昀/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學者質疑六輕偷排廢棄,且對嘉南地區汙染比彰雲還嚴重。昨晚台塑集團強調,廢氣燃燒塔屬正常排放,「異味說」純屬學者臆測,且雲嘉南空氣品質變化的趨勢和台灣各地大致相同,並無特別異常之處。

 

台塑集團主管表示,六輕確實有廢氣燃燒塔常態使用,但那屬正常排放。針對學者質疑六輕汙染造成雲嘉南空氣品質惡化,台塑集團更在昨晚發出聲明稿澄清。

 

台塑集團表示,經彙總環保署位於北、中、南空品區包括台北縣土城、彰化縣線西、雲林縣台西、高雄市小港四個空氣品質監測站,逾三二○萬筆監測數據發現,台灣西部各地空氣品質變化趨勢大致相同,雲嘉南空品區並沒有特別異常情形。

 

特別在臭氧監測上,台塑集團指出,由於臭氧是揮發性有機物及氮氧化物經過陽光照射而生成,而揮發性有機物和氮氧化物的來源除了工業排放以外,交通工具排放的廢氣更是重要的來源,甚至台灣以外的汙染長程傳輸也會有所影響。

 

台塑集團表示,集團已於今年七月在雲林縣台西鄉設置一座光化學監測站,監測形成臭氧的揮發性有機物濃度,並委託學術機構進一步分析來釐清臭氧濃度增加的原因,待有正式結論產生,將會對外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