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今開幕

更新日期:2010/10/15 09:27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今天在北京開幕。會議重頭戲是審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審定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十二五」規劃)的建議稿」修改報告。

 

人民網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召開會議,聽取有關「十二五」規劃在中共黨內外一定範圍內的徵集意見,會中決議,將修正後的「意見」初稿提請中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中央全會)審議。

 

按中共黨章規定,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舉行1次。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報告工作,接受監督。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葉篤初日前撰文稱,中央全會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通常都有重要標識(象徵)意義,這固然緣自黨章所賦予具有的地位,同時又因為它所作出決定的內容具有重要戰略性質。在黨內領導幹部和部分學者眼中,視中央全會為「推出(黨中央)戰略」的場所。

 

  報導指出,人民網記者以「五中全會」為關鍵字,在網路上搜索,僅在「人民搜索」中就搜索到3萬6854篇相關新聞,顯示民眾對本次中央全會的重視。

 

報導引述葉篤初文章說,中央全會與廣大民眾利益關係越多,就越加受到關注。譬如十六屆五中全會的「十一五」規劃建議,六中全會的「社會和諧部署」,十七屆四中全會的「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決定」等,因此,五中全會中提出的「十二五」規劃建議,也備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