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教部盯校長 模擬考「限」4次

更新日期:2010/10/14 13:06 陳詩璧

教育部為了減輕國中生升學壓力,再擬定模擬考草案,規定只能有國三生考試,而且次數全學年不得超過4次,也就是說每學期原本3次的模擬考,要降為2次,拉長考生準備時間,要是學校沒有遵守規定的話,先找校長開刀,考績給乙等,獎金減半,只是面對模擬考減少次數,部份學生不贊同,反而覺得多考一點,多練習幾次比較好。

 

老師:「好了,下課。」

時間一到,學生快快交卷,動作迅速,因為學生開學到段考中間,大考小考一大堆,厚厚一大疊,光看就頭痛,國三生說這才只是小CASE,將近10公分厚的考卷,以原本的6次模擬考來看,全學年累積就是它的6倍厚。

國三學生:「數學、公民、歷史。」

人生最青春的日子只能考考考,教育部再推模擬考草案三版,規定國中只有國三生能考,而且考的次數全學年不得超過4次,要是沒遵守規定,先罰校長,考績給乙等。

教育部長 吳清基:「考績獎金減一半,一個校長如果考績沒有80分,他會覺得很難過的啦。」

仁愛國中校長 余國珍:「他們平均一個人大概3個禮拜,就要考一次比較大型考試,政策改變之後,我想大約變成1個月考一次。」

準備時間變長,那學生接受度呢?國三學生:「因為考4次,有些內容複習不到,考多一點比較好。」

學生想多了解成績落點,巴不得維持原狀,畢竟少了大考,小考可能再增加,變相考試的作法,教育部只說會加強稽查,適度的降低考生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