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裝飾蛋糕雙料冠軍 林佳和用愛打造百年國慶蛋糕

更新日期:2010/10/14 19:07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之光怎樣產生呢?2009年為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設計禮服而聲名大噪的吳季剛,感謝媽媽讓他能夠完全做自己。2008年榮獲「美國聖地牙哥裝飾蛋糕大賽」雙料冠軍的蛋糕小子林佳和,除感謝父母栽培及指導老師Nancy的教學,還要感謝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林佳和說:「蛋糕裝飾除了要有創意、手要巧、還要付出耐心、細心,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我才學到心靜、心定、專注的功夫。」

 

迎接黃金百年,擔任國慶壓軸展演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國慶前一天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號召各界人士及多位台灣之光共同慶祝「黃金百年」,當天矚目焦點的「黃金百年」藝術蛋糕,就是由林佳和設計製作,蛋糕上的金色太極門神氣娃娃,充滿新生代活力,祝福國家「黃金百年 超越巔峰」,許多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台灣之光」、金馬、金鐘獎得主以及社會各界菁英齊聚一堂,攜手許下跨越百年的心願,期望台灣再創百年新里程。

 

今年高一的林佳和以藝術蛋糕,表達愛國家的心意,祝福黃金百年,國運昌隆。他與爸爸一起參與太極門國慶展演的彩排活動,父子倆拿著國旗為場上師兄師姊吶喊。從小手藝巧的林佳和,擁有美術才華,別人愛吃蛋糕,他更愛在蛋糕上「玩花樣」,還自己動手DIY,學習裝飾蛋糕,不料學了八個月,初試身手,竟然打敗全球各地的蛋糕達人,玩出了「2008美國聖地牙哥裝飾蛋糕大賽青少年組雙料冠軍」,同年四月間,還獲得「開平主廚盃國中生烹飪比賽」校園組蛋糕裝飾冠軍。

 

林佳和給人超乎年齡的沉穩感覺,他卻形容自己個性衝,也不知道該如何跟人互動。林佳和說:「一學期來跟同學說話的次數,恐怕十個手指頭都數不滿。」升小四的暑假,林佳和跟爸爸到太極門練氣功,學到心定、氣息平穩的功夫,也學會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和同學相處自然許多。喜歡埋首藝術蛋糕創作的林佳和,儘管興趣與一般男孩子不同,但很幸運受到家人肯定士,他的父親林冠成表示,由於師父的身教與言教啟發及影響,佳和學到的心氣平和的功夫,運用在蛋糕創作上,他更能專注於眼前的事。

 

林佳和多次以藝術蛋糕促進文化交流,2008年兩岸和平小天使活動中,他就創意製作了一個別出心裁的北極熊蛋糕和兩岸和平蛋糕,希望兩岸的小天使們能夠攜手同心,一起保護地球,希望南北極的冰山不要融化,同時更希望可愛的北極熊不要從地球上消失,充滿新生代對人類與地球的熱愛。

 

馬英九總統國慶以「改革、開創、追求公義」為題發表談話,強調改革的決心,以及期許「為國家開拓更精彩的第二個一百年!」林佳和也表達新生代的心聲,他以「黃金百年」藝術蛋糕,鑲上閃耀金色光芒的太極門神氣娃娃圖騰,象徵新生代、新希望,帶給世人一個快樂、明亮的世界,祝福國家「黃金百年 超越巔峰」,同時也為馬總統的改革行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