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萊德盃即將開戰,衛冕軍世界排名略勝一籌

更新日期:2010/09/29 05:26

【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第四屆聯邦快遞盃落幕的隔天,Corey Pavin(柯瑞‧裴文)所率領的美國軍團,正式飛抵威爾斯,本週試圖在Celtic Manor Resort(塞爾特莊園渡假村)的2010 Course(二零一零球場),把隨球隊過來的萊德盃再用專機載回美國。

 

美國隊已經足足八年不知衛冕是何滋味了,他們兩年前在Paul Azinger(保羅‧艾辛格)的領軍下,於主場Valhala(瓦哈拉)擊敗前來挑戰四連霸的歐洲連軍,本世紀首次贏得萊德盃勝利。兩年後,主場換成歐洲隊,美國隊確實面對強大壓力,因為從1993年之後,就不曾在歐洲土地上高舉過萊德盃。

 

「競爭將會非常激烈,」裴文說道:「關鍵在於誰進的推桿較多,在這裡真的很難贏。」

 

擁有主場優勢的歐洲隊長Colin Montgomerie(柯林‧蒙哥馬利)也抱持相同的看法,他說道:「所有對戰都會很接近,面對這樣的情況,關鍵在於週日的推桿,不過這就是萊德盃美的地方,過去幾年的結果都相當接近。」

 

關於萊德盃精采度的提昇,一般認為跟1979年擴大為歐洲隊有很大的關係,從此美國隊不再一支獨秀。值得一提的是,1987至1999年的連續七屆比賽最後都是兩分內決勝負,大大提高了萊德盃的可看度。儘管2004和2006年歐洲隊連續以九分之差痛宰美國隊,不過兩年前美國隊又扳回顏面,顯示這場傳統團體對抗賽並沒有穩贏的一方。

 

從今年的參賽陣容來看,隨著Jim Furyk(吉姆‧佛瑞克)上週贏得Tour Championship(巡迴錦標賽),世界五大高手共有四位美國人,似乎屬於有利的一方,不過世界排名前兩位Tiger Woods(老虎‧伍茲)和Phil Mickelson(菲爾‧米克森)近況不佳是不爭的事實,Steve Stricker(史蒂夫‧史崔克)上週也只拿到並列二十五,加上主場地又是威爾斯,歐洲隊又一次被看好能拿下今年的萊德盃。

 

「老虎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選手,」蒙哥馬利說道:「如果是我,當然也會選他。這是伍茲轉職業後首度造訪威爾斯,很高興他在這裡。」

 

眾所矚目的伍茲今年尚未開胡,不過拜米克森表現不佳所賜,目前仍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美國兩大高的萊德盃紀錄方面,伍茲出賽二十五場,只拿到十一分,米克森則是三十場賺十三分,顯然跟其正式比賽的表現有很大的差距。

 

相較之下,歐洲隊在世界排名第七的Paul Casey(保羅‧凱西)被割愛之後,十大高手同樣也是四位,不過排名最高的Lee Westwood(李‧威斯伍德)最近兩個月都在養傷,恢復狀況未明,而排名第六的Martin Kaymer(馬汀‧凱默爾)和第九的Rory McIlroy(羅瑞‧麥克伊羅)都是首度入選萊德盃。至於擁有兩屆經驗的Luke Donald(路克‧唐諾德),世界排名第八,但上屆並沒有參賽。

 

純就二十大高手的數量來看,美國隊多了一席,不過最差排名Jeff Overton(傑夫‧歐佛頓)為四十八,不如歐洲隊Peter Hanson(彼特‧韓森)的四十二名。另外如果以世界排名加總觀之,美國隊二百零八,明顯又略勝於歐洲的二百一十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