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海盜猖獗 英擬組私人海軍護船

更新日期:2010/09/29 04:1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為解決索馬利亞海盜猖獗影響航運安全問題,英國保險業者最近研擬成立全球第一支私人海軍,以解決運輸業者一再遇劫的問題。

 

全球首支 保險業擬集資5億成立

 

英國獨立報報導,索馬利亞海盜以「非洲之角」為基地打劫船隻,一年勒索的贖金將近50億台幣,成立私人海軍是近期為打擊海盜而提出的最新方案。包括歐洲艦隊在內的多國海軍,近幾個月來打擊亞丁灣海盜的行動成效不錯,但目前還有16艘船、354名船員在海盜手上。過去12個月間,海盜勒贖的金額與劫持船隻的時間也都呈倍數增加,平均贖金達400萬美元(約台幣1億2600萬元),劫持時間平均為117天。

 

因此,承保全球14%商務船隊的英國怡和保險顧問公司(JLT),決定提出成立私人海軍的想法。怡和表示,這支別開生面的私人海軍將由軍方直接控制,並遵守國際法規範,怡和也已與英國國防部、運輸部及外交部討論過初步想法。成立費用約1000萬英鎊(約台幣5億元)左右,由保險公司與船公司支付。

 

怡和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究由私人海軍護送船艦通過危險海域的計畫,由武裝人員搭乘快艇護送船隻,藉此讓索馬利亞海盜了解,他們現在進入的是保護區。

 

組織20艘武裝船艦

 

構想中的私人海軍船艦數為20艘,上面載有武裝保全,它們將做為保護通過蘇伊士運河前往印度洋的商船的快速反應部隊。估計這條航路每年貨物運輸量達680億公噸,在當地橫行的海盜人數約1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