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人神鼓隨媽祖雲腳 號召百人

更新日期:2010/09/09 03:02 吳敏菁/彰化報導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追隨媽祖的腳步,優人神鼓將結合每年十月在彰化登場的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也要來「雲腳」一番。活動將以「走一天路、打一天鼓」,號召百位「文化勇腳」,以雙腳親炙大地、淬煉自我,從十月三日到八日六天六夜徒步行旅中,感受在地文化生命力。

 

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開啟一系列以擊鼓為主軸的經典作品。三年前創團第廿年,創辦人劉若瑀決定用以最自然、最簡單也最接近土地的方式修行,開創「雲腳台灣」活動。這些年來,更帶動追隨腳步。有些人一開始「雲腳」行走,根本靜不下心,只想找人聊天,走著、說著,自己也不好意思「會不會吵到你們走路?」到後來則體會「只是吵到了自己」。逐漸隨著步伐律動,學習到走路的方法,學會將心念放到「足下」,獲得心思清澈的力量。

 

這次優人神鼓結合十月三日到八日彰化媽祖遶境,帶領百位陪腳群眾,一起探訪薪傳獎大師吳清發,並到田中看復興社區樹枝蟲文創故事,到溪州與詩人吳晟對話等。

 

此外,三日至七日雲腳期間,將配合媽祖鑾駕駐蹕宮廟和時間,每晚演出卅分鐘版的精華小品;八日晚上舉辦「優人鼓韻.祈福平安」大型戶外公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