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獨立健康、勇於實現最富足

更新日期:2010/09/09 00:1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擁有健康的老年生活才是最富足的財富。門諾醫院暨相關機構執行長黃勝雄昨日表示:「退休,只是讓領薪工作的停止,而不是生活的終止。」。

 

人終究會老,如何終老及了解老人照顧應是全民應有的共識。《退休新學堂迎接銀髮新天地的14堂課》一書作者之一的柴松林教授表示,這本書是從認知、信仰、醫學、老人照顧、公益、退休生活等各種面向,探討如何「老而獨立」、「老而健康」、「勇於自我實現」、甚至如何健康面對人生中的最後旅程。

 

雙連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表示,目前已經有25所大學開設老人照顧的科系,每年都有將近1300位相關科系學生投入老人照顧服務,這是台灣社會必須面對的課題。

 

「死亡是一種恐懼,也是一種誘惑」,北醫、雙和醫院副院長賴允亮表示,尤其當老年人受宿疾之苦而想不開時,但是老年生活也可以過得很正面,每個人都會年老,當面對生命的終點,不妨像本書的宗旨,「只要轉個想法世界就會不一樣」,所以要正面看待年老以及生命的終點,死亡並不是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fas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